想吃糖怎么办?自己产

你存在我的世界(泗源/四元)

第二章

(纯属脑洞yy,请勿上升真人)

 

  陈泗旭的小院子挺诗情画意的,大门的墙边砌了个两米长的小花坛,种了两排从生活老师那里讨来的月季,折了枝桠,插在土里,一周左右就得以成活,虽说现在没开花,倒也是生机勃勃。

  按说起来,出租房的结构布置跟别的四合院也差不多,正对大门的是一个客厅,右面是卧室,和客厅相连,有房门相通,不过一般是锁着的,卧室还有另一个门直通院子,陈泗旭平时也就从那个门进出。厨房和卫生间在大门的左面,是单独分出来,厨房门口是一个整块石头挖出来的大水缸,很久没用,里面全是青苔,也没水。

  陈泗旭倒挺喜欢那个水缸的,他觉得有种历尽时代沧桑,看过桑田变换的历史厚重感。所以当初房东说找人把那个水缸移走的时候,陈泗旭委婉地拒绝了。

  经过了一晚上的胡思乱想,陈泗旭在七点的时候顶着两个硕大的熊猫眼出门了。

  临出门前,他扭头看了看门是不是锁好了,余光却瞟到了那个水缸,里面满满的都是水。

  陈泗旭愣了,然后又用力地揉了揉眼睛,一定是没睡好出现了幻觉。再眨巴眼,仔细一看,还是满满的水,面上还飘着几片零碎的浮萍。

  难道自己以前记错了?这个缸里是有水的?陈泗旭怎么想也不对劲,自己的记忆力一向很好,一般不会出错的,到底怎么回事?

  算了,管他的,马上就要上课了,还是赶紧去学校吧。

 “泗旭,中午要来活动中心么?”刚下课,严浩翔的连环夺命call就来了,陈泗旭咬了咬牙,压抑住自己想揍人的冲动,从桌子上撑起来。

 “干嘛?”带着好梦被人吵醒的怨气,陈泗旭说话的声音都比平时高了八度。

 “哎呀嘛,大早上的火气不要这么旺嘛,”严浩翔把手机拿远,右手换到左手,“记得我昨天跟你说的新生汇演么?今天开始报名了。”

  陈泗旭猛地坐直,糟糕,昨晚上想了一晚上也没有想好节目,今天就报名,来不及了啊。

 “可是,我还没准备好节目啊?”

 “笨蛋,平时说你傻吧你还不承认,只是报名而已,节目还要下周才选。”

 “哦。”陈泗旭松了口气。

 “那你来么?”

 “我还有一堂课,放学了就过来找你,”陈泗旭把头继续埋回手臂里,“我昨晚没睡好,我先补眠。”

 “我跟你说啊,陈泗旭,你一天不要老想些有的没的……”严浩翔正准备给陈泗旭来一个健康知识讲座,不料对方直接就给挂断了电话。

 “真是……”严浩翔看着手机若有所思,“笨蛋啊……”

 “浩翔,泗旭会来么?”黄其淋拿着一堆表格从学生会办公室里走出来,刚打印好的A4纸上满是沁人的墨香。黄其淋很是喜欢这种味道,大概是觉得带着一股儿时记忆吧。忍不住深吸了几口空气,严浩翔却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头。

 “来来来,保证来。”严浩翔打了个响指,“其淋哥,你为什么不自己去找泗旭啊?”忍了很久还是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,严浩翔鼓着两颊一脸的求知欲,只不过都是闻见八卦的兴奋。

 “给他个惊喜。”黄其淋淡淡地看了一眼严浩翔,绕过他,径直走了,留下了一句不知意义的话。

  黄其淋的性子真的很怪,严浩翔总觉得一般人接近不了他,看似对谁都温和,可实际上,与他无关的事他根本可以算作是毫不作为。到底对他来说,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呢?严浩翔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,他只是不希望自己的好兄弟受伤而已。

  一个内向腼腆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,一个清冷淡然拒人于千里之外。这两人到底是怎么会有高中那一段相识结缘的?严浩翔表示,你问我?我也不知道,怪我咯。

  令人开心的下课铃一响,陈泗旭赶紧把书往怀里一搂,急急忙忙地就往活动中心走去。

  新生汇演是每年都有的固定节目,举行时间一般在十二月份。大一新生安稳地度过了恼人的军训,学生会的选拔,对新环境的适应,冬季里就该闲下来了。

  这时候,学校的学生会就开始组织大型汇演了。一来呢,可以和新同学学姐学长沟通交流一下感情,二来呢,也是考验一下新生的实力,顺便给学生会招揽一些可用之才,以便以后出去和外校对抗。毕竟,不是所有的新生都是严浩翔那种见热闹就往上窜,有能力就表现出来的人。

  汇演报名的时候,辅导员和班委已经对班上的人员有了初步判定,撺掇人去报名不是难事,所以人一下子就多了起来。

  陈泗旭到的时候,活动中心已经人满为患。他正准备掏出手机给严浩翔打电话的时候,远处的一个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,使他不自觉地往那里靠近。

  那个身影有条不紊地指导同学们排队,领报名表,细碎的刘海在左右移动中狠狠地清扫着陈泗旭心中蒙尘的往事,那些珍贵的回忆慢慢显现出来,一点一点照亮了他周围的所有黑暗。

 “泗旭,你来了啊。”

  那人轻轻上扬嘴角,好听的嗓音伴着一张一合的嘴唇缓缓释出,明明是一句话语,却像神话故事里海妖的歌声一样,紧紧地抓住陈泗旭的思绪。

 “……”陈泗旭没有回答,他似是魔怔了,又似是沉浸在过往的回忆里无法自拔。

 “泗旭,你怎么了?”严浩翔看到陈泗旭来了,拿着一堆乱七八糟的表格高举在手上,挤过熙熙攘攘的人群,好不容易奔到了他的面前,却发现这人站在那里不吭声了,只是直直地盯着对面似笑非笑的人。

 “妖魔鬼怪快走开,回神。”严浩翔装模作样地用手在陈泗旭面前挥了挥。

 “严浩翔,你该吃药了。”陈泗旭转过头,凉凉地看了一眼,严浩翔立马捂住嘴,翻了个白眼,假装一切都没发生的样子。

 “泗旭,好久不见。”黄其淋轻笑出声,“这么久了也没联系我,是忘了我这个哥哥了?”

 “没有,没有,”陈泗旭怕误会,赶紧摆手,同时也摇头加以否定。

  当一个人很想解释某件事情的时候,一般会用几种方式来加强自己的答案,以此达到让人信服。

 “笨蛋,我开玩笑啦。”黄其淋笑起来的样子依旧是阳光一样,他用手摸了摸陈泗旭的头,这孩子还是跟以前一样容易当真啊。

 “其淋哥,我不是故意不跟你联系的,只是,只是……”陈泗旭不知道怎么解释,难道说因为喜欢你害羞了?

 “我知道,刚来学校还不太适应,一定很忙吧,没事,慢慢来,现在我们不就见面了么?”黄其淋是个天使,从陈泗旭第一次见到他就这么觉得,他处处为人着想,总是照顾他,所以也经常帮他打圆场,帮他做很多事。

 “要报名么?还是弹吉他?”黄其淋从严浩翔的手里抽出一张报名表,低头看了看表格需要填的内容。

 “吉他?”陈泗旭偏了偏头,其淋哥果然还记得,“嗯,那就吉他弹唱吧。”

 “陈泗旭,你这次准备惊艳四方啊,要弹什么曲目啊?”严浩翔老喜欢挂在人身上,手一伸又抱住了陈泗旭。

 “蝴蝶花吧,挺喜欢那首的。”陈泗旭想挣开严浩翔的禁锢,奈何那人就像个紧箍咒,越动越紧,陈泗旭表示无奈。

 “那就这样吧,你把表填好给严浩翔就好,我下午还有事,本来准备请你吃饭的,那就下次了,我电话号码没换,你记得发个信息告诉我你的号码。”远处有人在喊黄其淋,他看了看,边往那头走去,还转头做了个“再见”的手势。

  陈泗旭看着那个背影又开始发呆,时间好像并没有变,我们不过是半年没见,很多事还是依旧如昨,也许未来会发生更多不可预料的事呢。其淋哥,还好你还在。

 “陈泗旭,填表啊。”

 “知道了。”陈泗旭转过头就给了严浩翔一个手刀。

  填表完等了严浩翔·一起吃午饭,下午没课,陈泗旭去图书馆借了本《聊斋志异》,准备无聊的时候用来打发时间。

  回到自己的小院子已经是下午三点,陈泗旭用手机给早就存好的号码发了个短信,“其淋哥,我是泗旭”,好像是进行了一个特别重要的仪式,陈泗旭盯着手机心跳得很快,缓冲了一会儿,他决定开始享受难得的没课的下午。

  太阳有点大,所以感觉比较暖和,陈泗旭搬了客厅里的一个躺椅放到院子里,晒着太阳看小说。

  阳光,书,躺着的陈泗旭渐渐有点困了,上眼皮不断地和下眼皮打架,迷迷糊糊间一阵熟悉的笛音又飘进了耳朵。

  起初陈泗旭还是很享受地听着,后来慢慢就觉得不对劲了,这不是昨晚上听到那个奇怪的声音么?他立马清醒了过来,坐起来,笛音又不见了。

  陈泗旭瞥了瞥刚刚拿回来的书,世界上是不会有妖怪的对不对?这些书都是那些作家杜撰的对不对?一定是假的,我是唯物主义,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鬼神之说?

 “啪!”一阵水花撞击的声音传来,陈泗旭一转头,满水的缸里冒起了一个人。

  那人穿着蓝色的奇怪的衣服站在水缸里,一双眼睛四处察看,左手拿着一根翠绿的长笛。他看到了惊讶得合不拢嘴的陈泗旭,偏着头仔细看了半晌,很警惕的样子。

  陈泗旭看这衣着怪异的人的第一反应居然是,哟,长得还不错。陈泗旭想,他一定是被严浩翔给带歪了。

 “你……”陈泗旭想了很久,也不知道该怎么问,难道问你是不是妖怪?

  终于陈泗旭还是没有问出话,因为下一秒,那人右手捂住胸口,皱了皱眉头,然后喷出了一口鲜血,直直栽向了水缸的外面。

  报警,还是抱紧?这是一个问题,在陈泗旭冲过去抱住神秘人的瞬间脑袋里一片空白。

-tbc-

两天一更,为了治好我的懒癌,我还是要坚持坚持,真源出现了,大家猜猜是哪一个啊?好吧,还是挺明显的,真源造型请大家脑补《禅寺风云》中的造型,本来其实这篇文只是个脑洞,是准备剪个视频的,奈何技术不好,干脆就脑洞发散,写了文,虽然文笔也渣,大家看看就好,娱乐娱乐啦,给看文的大家笔芯。

评论(13)
热度(22)
© 产糖自销 | Powered by LOFTER